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东津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东津镇以实现环境美、村屯美、庭院美为目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员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提升,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工作热潮,切实营造干净、整洁、和美的乡村生活环境,不断扮靓乡村“颜值”。

在整治行动中,镇党委靠前指挥、镇村联动、全面部署,从“细”处着手、“实”处用力,建立常态化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机制,全面开发公益岗,分包到街,村组干部分包到屯,每村成立专门保洁队伍,专职负责环境卫生工作。集中力量对国道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村屯道路垃圾杂草、乱堆乱放、乱修乱建等乱象进行清理整治,竭力营造舒适美观、整洁有序的镇域新风貌。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党员群众800余人次,志愿者160余人次,调动钩机、翻斗车等设备520余台次,清运垃圾、粪便等2700余吨,清理路边沟8550延长米。今年计划全镇范围内植树290亩,栽种花草7500株。

下一步,东津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长效管护,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