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单伟红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勤廉北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领导邵景权、李严龙、林雪松、李东明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单伟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从学纪入手,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切实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单伟红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活化学习形式,坚持经常性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采取新旧对照、对比学习的方式,系统掌握新内容新规定,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有效覆盖“绝大多数”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加强警示教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针对具体问题,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抓好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对照检查、自省自律,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抓好培训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跟进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课程,开展分层分类培训。要严格检视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彻底到位。

单伟红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在保证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利用好《北林新闻》和“北林发布”“北林党建”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同时注重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让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做到统筹安排、互相促进、有机结合、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