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单伟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主持召开区委2024年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张铁峰、邵景权、李严龙、林雪松、李德全、纪旭、赵力、姜占举、潘秋宇、李东明出席会议。邵广才、苏航等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列席会议。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党纪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宝伟来北林区宣讲调研精神、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党纪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讨论稿)》汇报;审议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市区“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单伟红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汇聚北林。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强化林草资源保护,加强林地建设管护,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落实好“田长制”“河湖长制”“林长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单伟红强调,要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基层力量、资源、阵地有效整合,不断完善网格化服务平台,细化完善平台流程和反馈机制,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快数字农业建设,加快信息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智慧农业数据平台,推动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沿着“工业旅游”发展思路,围绕构建“12345”发展体系目标要求,挖掘数字经济、创意设计等和工业企业发展潜在联系,探索融合发展可能性。

单伟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集中整治。要坚持靶向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灵活方法,抓好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看整治责任是否压实、整治措施是否到位、群众诉求是否解决。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调动各方面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顺畅的整治工作格局。

单伟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启动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准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扛起党纪学习教育政治责任,加大指导和督导检查力度,抓好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执行和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单伟红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开展“双百双创”和“幸福北林”创建活动,加强人才“引育留用”。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要突出表彰奖励工作“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进一步汇聚榜样力量,形成典型引领强大动力,在全区形成“人人学榜样、人人敬榜样、人人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