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陈立军到北林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立军到北林区调研备春耕生产、产业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立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产业规划、生产经营管理、二期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产品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用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农民推广智慧灌溉,有效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在黑龙江润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陈立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抓好抓牢项目,加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强化项目督导调度,全力推动开春即开工。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围绕“4106”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盯产业链抓招商、上项目,全力强链补链延链,壮大产业规模,形成集群发展优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绥化市田地源农资市场,陈立军详细了解农资销售、市场监管等情况,叮嘱商户诚信守法经营,保证产品质量。他强调,要抢前抓早做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资下摆,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要持续加大农资监管力度,维护好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在北林区康英华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陈立军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种植意向、备春耕生产及余粮销售情况。他强调,要选育良种,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扩大优良品种推广应用覆盖面。要配套良机,大力推进国家大型、大马力高端智能农机装备。要实施良制,扩大土地托管面积,落实好垦地合作任务,推进主要粮食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