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北林区召开2024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5日,北林区召开2024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加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北林打造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邵广才、苏航等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各乡镇(办事处)、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全区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单伟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品牌,锚定争创一流、进位赶超目标,自我加压,奋起直追,让“办事无忧”“亲商重商”“公平公正”成为常态,全力以赴打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攻坚战翻身仗。

单伟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当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单伟红强调,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抓准考核方向,强化专班合力,抓好提档升级,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提升“一网通办”水平,拓展数字应用场景,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打造贴心高效的政务环境。要保障市场主体需求,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优化市场准入准营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着力打造“诚信北林”,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管,优化法治服务,让法治思维贯穿营商环境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一流营商环境。要鼓励支持创新实践,深挖自主创新潜力,营造敢想敢试敢创新的浓厚氛围。

单伟红强调,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奖优罚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典型带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共同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