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13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严龙、李德全、冀寞、丁宪平、李鑫一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伟胜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铁峰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政府廉政会议和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铁峰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实干担当,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狠抓基层廉政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摆在关键位置,不断强化项目管理、资源管理和资金监管,从严管好民生领域资金,持续规范基层权力行使,全力营造诚信、法治、高效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依法、正确、干净用权,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铁峰要求要加强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以优良的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的主基调贯穿北林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防“四风”回潮复燃,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重点,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倡导节俭、务实、为民、奉献的价值取向,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切实做到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