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先锋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为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国家安全观念,营造安全稳定生活环境,412日,先锋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为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各小区业委会成员、小区物业经理和居民群众代表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重要性、如何保障国家安全等知识,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到绥化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参观,引导大家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曙光社区还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播放“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常识,引导居民了解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让居民们了解国家安全和国民安全密不可分,每个人都应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环境。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公民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曙光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为安全的生动局面,共筑国家安全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