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张维镇:防患于未“燃” 民兵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张维镇积极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扑火救火演练,全面提升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突能力,着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素质过硬的复合型民兵队伍。

在张维镇张维村,队员们穿着统一迷彩服开展防灭火演练,大家按照扑火救灾预案,使用风力灭火器、扫帚等设备对火点进行扑火作业,人员之间配合度高,做到了快速反应、快速灭火,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防灭火演练共出动民兵30人,车辆10台,风力灭火机10台、扫帚30把。

下一步,张维镇将结合春季防灭火工作实际,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筹划组织,认真开展演练,切实发挥民兵骨干表率作用,不断提升民兵队伍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防灭火工作任务。

张维镇武装部部长赵会朋

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我镇民兵充分发挥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作用,为全镇春季防灭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