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北林:“办好一件事” 让残疾人两项补贴网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为持续加强北林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推进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全省事APP、扶残助困一件事主题事项线上运行,4月10日,北林区民政局、北林区残联、北林区营商局联合开展“办好一件事”上门网办服务工作。

区民政局、区残联工作人员前往春雷街道重残、行动不便的张大爷家中进行上门网办服务,为他送去新办理的残疾证,帮其下载全省事APP、申请账号、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材料,线上为张大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在联合工作小组帮助下,张大爷实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目前北林区残疾人可以通过“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民政通”、黑龙江省政务服务平台“扶残助困一件事”等平台实现办理民政救助业务需求,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提升助残服务质效。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结合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实际,紧贴残疾人办事需求,梳理残疾人服务事项,让残疾人享受方便快捷服务,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数字化平台,使残疾人及其家属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