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佳书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进行调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韩农(黑龙江)化工有限公司、绥化市中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北林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明确科技创新在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确立科技创新政策导向,激励科技人才,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北林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调研组要求,要持续深挖企业科研潜力,主动上门宣传政策,不断提高企业研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凝聚创新合力,在创新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助推北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