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林区各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4月9日,北林区教育局组织域内各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绥化市实验中学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培训课堂等主题活动,向学生们介绍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何增强防范意识,号召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国家利益的守护者,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并引导学生主动向周围人宣传,争当国家安全知识义务宣讲员。

绥化市实验中学政教主任刘明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演练,定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周,通过多种形式和措施开展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

绥化市育才小学开展以“强化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安全讲座,授课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学生观看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绥化市育才小学学生王一菲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让我了解到许多跟国家安全有关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从今天开始,我会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绥化市育才小学政教主任孙玉梅

今后,我们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加大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全体师生将继续以文明之风吹拂校园,用安全之光照亮生命,为每一位学生的阳光成长保驾护航。

此外,北林区各个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利用多种学习模式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