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29日,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佳书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康庄街道府前社区、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林区执法分局,深入了解各工会阵地建设运行及功能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建设、会费征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会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工会阵地建设,落实工会经费规范征缴。要发挥工会服务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关爱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对基层工会的面对面指导,在完善组织架构、保障工会经费、优化干部队伍的同时,聚焦难点、堵点、盲点开展工作,深入基层,规范工会组织架构设置,监督工会依法开展活动,协调解决工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