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北林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4月15日,北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打造国家安全宣传一条街,进行实地宣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秋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单伟红认真查看现场普法宣传资料,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她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打通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围绕反恐怖、反邪教、禁毒、普法等各方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传单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往来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对危害国家安全具体行为及举报方式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北林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孙丽楠

今天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区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目的是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呼吁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市区居民王春霞

开展安全宣传对百姓来说很重要,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对我们来说很受用。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

北林区委国安办科员王国振

下一步,我区将大力开展“七进”活动,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到机关、企业、乡村、校园、社区、军营、网络,实现国安宣教声音全覆盖,打通宣教活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