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张铁峰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铁峰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离田、大豆种植面积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张功文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春耕生产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抓住秸秆离田整地关键时间点,强化离田政策支持,探索秸秆转化利用新途径,多措并举推动秸秆离田还田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按照“稳豆增粮”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大豆种植任务落实落靠。要深入讲解补贴政策,不断提高种植户对大豆种植政策、补贴等信息知晓率。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激发农户扩种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大豆种植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抢抓春季晴好天气,统筹调配人力物力,全力开展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按照“一天一通报”工作机制,对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整治不彻底的村进行通报,限期整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提升、见实效。要不断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活化宣传形式,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