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北林要闻
单伟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发布机构:大数据中心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主持召开区委2024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意义,把握丰富内涵,不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紧盯市委“5334”发展思路,围绕加快构建“12345”发展体系,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区领导邵景权、李严龙、李伟胜、李永、林雪松、李德全、赵力、姜占举、潘秋宇出席会议。邵广才、苏航等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列席会议。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听取了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区春防工作和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库建设及管理办法(讨论稿)》《北林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单伟红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意义,领会把握丰富内涵,不断解放思想,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紧盯市委“5334”发展思路,围绕加快构建“12345”发展体系,将各项改革任务纳入“四个体系”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单伟红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台账管理,全面彻底排查风险并整改解决到位,把严查、严改、严处贯穿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全链条,坚持以罚促改。要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扎实谋划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推动各方面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开展安全隐患“清底”行动,全力推动隐患清零,压实落靠各方责任,针对上级检查发现问题,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确保隐患高质效整改到位。要抓好全域春季防火工作,对重点生产企业、森林草原、乡镇村屯等加强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头道防火墙”作用,加大防火工作宣传力度。

单伟红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监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要持续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严肃反馈巡察意见,聚焦重点,厘清责任,对矛盾集中、问题突出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要持续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持续强化组织力量保障,抓好巡察机构建设,强化巡察组长队伍建设,建立考核评优动态机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单伟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型工业化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必然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工,认真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明确近期和中长期工作目标,按照“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